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基督徒歪論#9

宗教思辯中,某些基督徒在無法駁斥他人論據是就會說"上帝可以無視邏輯"。不少基督徒都堅信神可以無視邏輯。可是他們卻不明白假設神的全能可以無視邏輯所引串的問題其實極多,以下就以神是否存在及基督教是否真理作為例子:

Part 1:
基本前設:
1. 神超越邏輯
2. 所以神超越矛盾律
3. 即神存在=神不存在
4. 存在與不存在為神來說是對等的
5. 所有證明神存在的證據其實都是指向神不存在
Part 2:
基於以下前設
1.基督教的神存在=基督教是真理(a=b)
2.基督教的神不存在=基督教不是真理(c=d)
3.基督教的神存在=基督教的神不存在(a=c)(proved in part 1)
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a=c=d
即:
基督教的神存在=基督教的神不存在=基督教不是真理
用簡化的語句顯示:
基督教的神如果存在代表基督教不是真理
所以基督徒不斷的論證神存在, 其實只係推翻緊自己既宗教

補充一點,有人認為討論超越邏輯的事物不應該用邏輯,因此我以上的論證是廢話。為此我想辯解一下。其實我剛剛也一值在用超越邏輯的方法去論證。在超越邏輯的前提下,用了邏輯等於沒有用邏輯,因此我用邏輯去討論超越邏輯的事也是合理的。

3 則留言:

peterleung 提到...

既然神是超越邏輯,你怎麼又用邏輯方法去查驗神的存在?這不是笑話嗎?
還是你要告訴我你寫了那麼多,用的不是邏輯方法?
用邏輯方法去查驗"神超越邏輯",真有你的.

Louisey 提到...

你連超越邏輯是什麼也搞不清嗎?
超越邏輯=合邏輯=不合邏輯
故此,我用合邏輯的方法論證等如用了不合邏輯的方法論證

Louisey 提到...

要論證超越邏輯
我當然要用以上超越邏輯的方法